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台中場後台寫真


我們做劇場的經常在自娛地說,我們前輩子一定是螞蟻
因為一直在把所有的東西都在搬來搬去....

後台的服裝區,簡直像是夜市裡賣衣服的攤位
耳邊馬上浮現出.....「一件九十九啦!!跳樓大拍賣,要買快來阿!」

話不多說,我們一一來看這次的後台寫真照片集。


辛苦的服裝組!
右上角,是去支援的企宣培培
左下角服管阿哲,右下角是服管怡利。


兩個可愛的crew妹妹!
這檔的都特別可愛,不知道為什麼....

桌上的是紙花,就是純純在唱「取我去見花」時
從天上飄下來的櫻花。

這是無線麥克風,全靠它「發聲」了!(發出聲音)
本劇總共用到28支Mini Mic
演員24位,男女主角各多帶一支以備不時之需(一共身上帶兩支的意思)
另外兩支備用。

小道具管理是天后(圖左紅衣)跟怡佩
右邊那位長髮飄逸男不是怡佩,是小韓師兄。

這是我們的後台用餐區(因為台中中山堂的化妝室規定不可在內用餐)
因此我們就在後台設置一個大家可以一起吃飯的地方
也頂不錯的!
這樣本劇組的乾爹(陳董)加菜時,就大家都吃得到了。

四月望雨有很多需要從後台穿場
因此我們貼心的技術組在地上加鋪一道舞蹈地板
讓演員與舞者跑起來比較舒服且安全。

但其實燈一關,跑道還是很暗
所以貼心的技術組(從此技術組前面都要加貼心的三個字)
就在兩側加裝了工作燈來照明!

還是覺得不夠明亮、不夠專業、不夠俐落!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我們貼心的技術組本來乾脆跑去跟執行製作要錢
去採買了水管燈,鋪一條星光大道!!
然後非常豪氣地告訴演員們
只要跟著這條光走,準沒錯囉,安全啦!!!


這幾個crew又聚在一起討論事情了!

原來是在討論要怎麼幫演員蓋快換間!

翊睿沒事都在左舞台練琴!

雖然這張照片有點小糊掉
但實在很捨不得砍掉!因為這表情實在太讚了。

這張非常有FU!!!!

男女主角(左瑞襄、右翊睿)在波麗路餐廳的布景前合照。

培潔,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演員
她是鍾有妹(張世珮飾)的預備演員。

我們張世珮是個懷孕七個月的孕婦(她絕對不是變胖了)
八月的新竹與高雄演出都已經頗接近預產期
因此我們特別甄選了聲音好、有天賦的培潔來擔任有妹的預備演員!

培潔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能抓到有妹的神韻與歌唱技巧
她非常棒!


(左一燈光技術指導ㄜ妹,左二舞蹈設計伍濤濤、左三導演楊士平、排助咖啡)

音響組,左邊是PA與音響設計Jeff,右邊是控mic手阿德
其實旁邊還有一個不願透面的音效執行妹,羚琳!


這是累到睡著的音響人員。

中山堂的音響不是太容易做,所以我們音響組真的頗辛苦。
 

燈光技術指導,ㄜ妹
我一走過去,她先轉過頭來
露出一臉「不要來煩我」的樣子......

其實大家都錯了
我們ㄜ妹也是個辣妹喔~笑得多可愛阿~~

這燈很美!照在黑紗上。

大家都還在忙,音響組比較早解call休息
所以就逕自吃起便當來了!

左舞台剪影。

三大男高音在討論如何走位的問題。

髮型師Brenda在側台stand by準備快換!

天空那麼美麗的雲朵,就是這兩支燈照出來的效果!

台下觀眾看得入迷
殊不知我們各組在後台可是忙得很呢!

這種照片最迷人了!
瑞襄換成公主在等待出場中。

公主換好了,很美很美!


6 Comments:

vior said...

難怪阿
首演台中場的有妹我怎麼看怎麼都覺得怪怪的
還在想說該不會懷孕了吧
果真
了不起阿
尤其是孕婦還得擦地板
辛苦勒

柑阿井的保正也換人了喔
笑果有差喔

Cami said...

我一直在幻想最後一幕雨賢躺在有妹腿上唱歌的時候,小孩會隔著肚皮踢他的頭說:你不要擠我啦~

兩個保正是A B cast
之前那個郭耀仁同學因為在還沒確定四月望雨要巡迴之前,已經先接演了屏風的演出,因此我們甄選了張洁米來飾演此角色!

這兩個人完全不同風格,一個是逗趣的鄉土味,一個是憨直的流氓味!都頗不錯。

芸丞 said...

恭喜四月望雨!巡迴第一站台中場大大成功!
身為演員之ㄧ的我, 看到新PO的文章和照片, 還是會忍不住讚嘆~
四月望雨, 無論幕前幕後都是精彩萬分!
很快我也要和大家一起站在國家戲劇院的舞臺上, 讓我們繼續呈現最感動人心的四月望雨。
期待~祝福!!

小可愛~珍珍

voiceless said...

大家加油喔!
我這次沒辦法參演,但有保持收看blog,也有跟台南的親友宣傳,希望四月望雨巡演叫好又叫座!


佳蓉

Cami said...

小可愛
接下來這禮拜的劇院演出
就看你的囉!

nai said...

真是貼心的技術組耶
好酷喔 有水燈
我在這 都想飛回去看一下了
怎麼可以貼心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