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江爸爸,我們等您!

翊睿,我都叫他小寶,他到現在一直沒有登記貴賓券的日期
很想扁他,但真的知道不能催他
因為他已經期盼爸爸來看,盼好久了.......都盼不到。

我真的很想對江爸爸說,請不要生小寶的氣
當醫生是很好沒錯,但小寶還有別的路可以選擇
他沒有不聽您的話
只是他得走他該走的路,他在完成他自己這輩子的生命任務...
He has to...


劇中有一個場景是鄧雨賢的父親在祠堂前罵鄧雨賢,說
我送你去日本是要你去見見世面
不是終日遊遊蕩蕩做一些不三不四的音樂!
雨賢跪下來說,阿爸,你誤會我了
然後唱出「我的夢,我的世界」
表達他想追求夢想但又背負父親沈重期盼的煎熬。

這根本也是我們劇本改編者,同時也就是導演的楊士平的自我投射
以前,他的父親也是這樣罵過他,書不好好念,做這些要幹什麼
小寶的父親也是這麼說,醫生不好好當,唱歌演戲能怎樣?

這種過程我也有經驗
我爸媽一開始也一直認為做劇場跟玩社團一樣,根本就在辦家家酒
不高尚,也養不活自己,甚至連個行業都可能稱不上!

一直到去年我媽才第一次來看我參與製作的戲
我爸到現在還在龜毛,跟小寶的爸一樣........

以前做劇場的就是這樣慘,靠夢想當飯吃
但現在有慢慢在改善,未來當然不應該也不可能是這樣
只是,劇場沒有前人種樹,就不可能有後人能乘涼
我們同志仍須努力啊~~


江爸爸,我真的要告訴您,您的兒子沒有做錯選擇
請容我造次,我要說:他沒聽您的話是對的!!

因為他在這裡找到自己,更在這裡發光發熱
當台下數千名觀眾一起給他轟聲雷動的掌聲時
您怎麼能夠不瞭解這個價值的所在
這比當醫生還要救贖更多人(...的精神生活)

我們都把他當小寶,當寶貝一樣的疼惜
您也應該要跟我們一樣
愛他所愛,支持他所選擇的。

我想,父母的愛是無庸置疑的
只是方式不同
您會不諒解,絕對有你的原因,我相信
您的心情,其實多多少少我們也都瞭解
就像瞭解我們自己父母的期盼一樣
但是,人生真的很廣闊,有很多條路可以走
而且小寶現在這條路走得那麼好,前途似錦
您應該跟我們一樣,要給他肯定才對!

這齣《四月望雨》真的是非常好看,絕對有口皆碑
小寶認真學會說客家話(聽說你們是客家人,但小寶之前不會講)
這個鄧雨賢的角色,非小寶莫屬
在表演、歌唱上他不停不停地努力與進步
他已經證明了他選的這條路並沒有錯
已經有留面皮讓您去見阿公(哈哈,有看戲的才會懂這句話)

更何況我經常在說,四月望雨是一齣很「台」的音樂劇
完全是台灣人自己的文化、民謠、故事、時代與情感
台灣一百多年來才出這樣一齣有代表性的音樂劇
您家小寶飾演男主角,為這齣戲而發聲
如果我是您,會驕傲都來不及了呢......

但是,就算他再怎麼知道選這條路沒有錯
他做得再怎麼好、再怎麼受歡迎
沒有您的認同,他永遠還是只能在天空飄盪
永遠無法降落.....

好吧,我不知道您會不會有機會看到這篇貼文
但我希望如果有任何人認識江爸爸,請為本劇組致上最隆重的邀請!!

江爸爸,您已經錯過很多小寶的演出了
明天6/28晚上就是首演
您真的應該要來看!

江爸爸,您一定要來
我們等您
每一場每一場都在前台等著您的蒞臨。

小寶加油!

1 Comment:

羚兒 said...

翊睿的歌聲很"棒"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字怎麼形容
只是每次他唱《我是東田曉雨》的時候
我都會一直的"傻笑"著
因為~~真的太好聽了啦!~~

套句TONY老師的話
他根本是個小帕華洛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