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四月望雨》大幕剛落下,內心話正上場



當大幕落下,幕外觀眾的掌聲仍不停歇,台上的演員們早已泣不成聲,落下悲欣交集的淚水,欣喜的是圓滿演出第24~28場《四月望雨》,傷心的是大幕落下後,大夥也將各奔東西,何日能再相聚?再一起站在舞台上飆戲?再一起分享觀眾的熱情Bravo。





大家來貢內心話:

江翊睿 (飾 鄧雨賢)內心話
哇!真的第四度上演了!想到首演時的緊張和興奮、加演時因為純純(瑞襄)受傷的忐忑和不安終至平安落幕、三度加演巡迴
受到各地迴響時的激動和感謝;心頭那個暖暖的感覺,在再度排練時不時湧現;提醒著自己有多幸福,能再在舞台上和最親愛的夥伴
和最真心的觀眾相聚。
更美妙的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大家對於自己已經扮演二、三十場的角色,有更多細微的體認和共鳴;戲不但沒有老掉,反而越排越演越新鮮……真的!這第四次上演的《四月望雨》,會是最好看的一次……而有你們的支持,也一定不會是最後一次!

洪瑞襄(飾 純純)內心話
可能演完《隔壁親家》之後,大家身上的喜劇細胞遽增,《四月望雨》中好笑的更好笑,顯得悲苦的更悲苦了。第四度演出,希望替純純這個角色找到更加深刻的詮釋,但首先得克服因為忍笑導致〈望春風〉荒腔走板這件事,妳可以的,瑞襄。

程伯仁 (飾 陳君玉)內心話
一齣戲可以讓演員有多愛,有多恨?首演時的興奮,加演時對角色有進一步更深刻的詮釋,三度上演時一邊跑醫院,一邊演出,面對癌末的母親演出最後一場純純的死亡。
經歷過這些過程之後,現在一切是熟悉又陌生的重新來過,像是前世的功課沒做好,這一世要再來一次,愛跟恨已不重要,要感謝我能經歷的這一切。

張世珮 (飾 鍾有妹)內心話
我的小語甯,在《四月望雨》的胎教裡成長,出生聽著《四月望雨》的歌長大。現在一歲七個月的她,聽到〈大稻埕進行曲〉會扭腰擺臀,聽到〈四月望雨〉會安靜專注。我總想,冥冥之中鍾有妹一定有保佑著我們,所以在《四月望雨》裡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二○○七年《四月望雨》正式上演,那一年我把自己嫁出去。
二○○八年《四月望雨》瘋狂加演,那一年我懷了小語甯,帶著肚子裡的娃兒,完成了全部的巡迴。
如果你問我《四月望雨》對我來說是甚麼?我會告訴你,她是我人生當中無可取代最有福氣的故事。
四度上演的望雨,獻給我所有親愛的家人、鍾愛的語甯、深愛的修宏,希望福氣與他們同在,平安常在左右。

故事圓滿落幕,還有未完待續的感觸。

0 Comments: